【安心出行】強調推「紅黃碼」僅針對確診者及酒店檢疫者 李家超:用在非抗疫範圍非事實
【安心出行】強調推「紅黃碼」僅針對確診者及酒店檢疫者 李家超:用在非抗疫範圍非事實

港府正考慮推出「安心出行」實名制,並仿效內地或澳門實行「紅黃綠」健康碼,以限制確診或高風險者在社區活動。特首李家超今日(12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如何說服市民實名制不會有疫情以外的用途,他回應指政府用任何方法去處理疫情都會符合法律。


李家超強調,設立「紅黃碼」只是針對確診人士和酒店檢疫人士,範圍相對窄,目標是想將因疫情而受影響的人士減到最低,令香港經濟和社會活動維持,保持國際競爭力。


至於「安心出行」擬實名制,李家超強調政府會守法,將任何措施用在非抗疫範圍是不會發生,亦不切實際,「如任何人喺呢方面嘗試製造一些事端,我可以話畀佢聽『絕對唔係事實』,大家亦唔需要相信。」他又指第五波疫情本港經歷超負荷、各個系統被推倒,日後應更快和精準識別有關人士,從而控制確診數字上升,政府會考慮採用怎樣的識別方法,將對市民不便減至最低,並將新措施與原有制度接軌。


此外,李家超表示,明日(13日)會親自率領6名正副司長及特首辦主任,出席立法會首次前廳交流會,與議員會面,他又說早前宣布成立的4個工作小組,包括「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和「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今日會召開首次會議,他對四個工作組的積極程度感到滿意。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其後透過發言人表示,歡迎行政長官迅速安排。前廳交流會由上午9時15分開始至10時45分,分3節每節半小時,分批與議員交流,就市民關注的不同事項交換意見。


梁君彥說,相信這面對面的恆常交流有助行政立法機關,建立更緊密的協作關係,特別是政府可在政策醞釀階段,已聽到議員意見,更「貼地」了解市民的聲音,相信會令政策更有成效,令廣大市民更受惠。


原圖: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