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源頭】國際重量級專家質疑新冠或起源美實驗室 外交部汪文斌喊話:美國和世衞組織沒有興趣調查嗎?
【新冠源頭】國際重量級專家質疑新冠或起源美實驗室  外交部汪文斌喊話:美國和世衞組織沒有興趣調查嗎?

新冠病毒的來源問題,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際社會持續討論的議題,國際著名醫學期刊《刺針》新冠委員會主席薩克斯(Jeffrey Sachs)日前公開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來源於美國生物技術實驗室的一次意外事故。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就在社交網站發帖文回應此事,反問「美國和世衞組織沒有興趣調查此事嗎?」


汪文斌又說,鑒於這種病毒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為了數百萬人的生命,「我們不應該對美國實驗室進行徹底的調查嗎?」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暴發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在防堵疫情失敗之後,就立即將矛頭對準了中國,誣稱新冠病毒是從中國實驗室泄漏出來的,甚至有美國的極端反華勢力,一口咬定所謂「新冠病毒就是中國制造出來的生化武器」。上月,英國媒體透露所謂「消息」指,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最近和歐洲高官私下進行交流,聲稱武漢實驗室泄漏事故最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源頭。


對於英媒的造謠,汪文斌明確表示,所謂的實驗室泄漏完全是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炮制的謊言,毫無科學可言。中方已經邀請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赴武漢相關實驗室考察,聯合研究報告也明確得出了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的結論。有關媒體匿名放風的形式翻炒實驗室泄漏,罔顧事實,用心險惡,也再次證明實驗室泄漏完全是有關方面企圖抹黑中國,阻礙科學溯源,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大局的政治操弄。


此外,汪文斌還指,美國德特里克堡、北卡羅萊納大學實驗室的高度可疑活動,理應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如果有人真的希望對實驗室展開調查,那麼上述兩家美國機構最應該接受國際社會的核查。汪文斌強調,若有關方面真心關注病毒溯源問題,就應該注意到美方為何至今不願意正面回應質疑,呼籲美方開放有關實驗室,讓國際社會去調查,以實際行動支持配合新冠病毒溯源研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