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一個國際經濟論壇上,炮轟美西方國家只顧利益,並宣布「單極世界的時代」已經結束。
【猛烈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一個國際經濟論壇上,炮轟美西方國家只顧利益,並宣布「單極世界的時代」已經結束。

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經濟論壇上,發表一篇充滿戰鬥格的演說,向美國和西歐國家發炮道:「當他們在冷戰中取得勝利時,美國自稱為上帝在地球的代表。這些人沒有責任——只有利益。他們宣稱那些利益是神聖的。現在,它卻是一條單程路,令到這個世界不穩定。」


普京又說:「他們在自己的幻覺中留戀過去——他們認為——他們已經贏了,其他一切地方都是他們的殖民地和後園,而住在那些地方的人都是二等公民。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的軍事行動為西方國家提供救生圈,讓它們把所有問題都歸咎俄羅斯。」世界各地現時出現糧價格暴漲的現象,要歸咎美國政府和歐洲的官僚。他又批評西方國家企圖損害俄羅斯經濟,形容美國和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瘋狂」和「魯莽」。


普京說:「他們的意圖很明顯,想藉著破壞物流鏈、凍結俄羅斯的國家資產和攻擊俄羅斯人民的生活水平,企圖粉碎俄羅斯的經濟,但他們並不成功。俄羅斯商人團結起來,勤奮、認真、一步一步地,使我們的經濟正常化。」


當談到烏克蘭戰爭時,普京說,俄羅斯是被迫的。發動軍事行動是一個主權國行使權利捍衛自身安全而作出的決定。目的是要保護公民、以及保護在過去8年間遭西方全面保護的基輔政權和新納粹分子施以種族滅絕的頓巴斯地區兩個共和國的人民。


普京又表示,俄羅斯並不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因為歐盟和北約不同,不是一個軍事和政治組織。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向記者表示,由於國際經濟論壇的電腦系統遭受黑客大規模攻擊,普京比原定時間延遲了超過90分鐘才發表演說。暫時未知道是誰發動攻擊,但烏克蘭黑客組織「烏克蘭資訊科技軍」日前曾在社交媒體 Telegram 頻道發出警告,聲稱國際經濟論壇是他們準備攻擊的目標。


圖片來源: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