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之國】得州18歲槍手射傷祖母後闖小學開槍釀21死 拜登形容是「大屠殺」倡加強槍械管制
【槍擊之國】得州18歲槍手射傷祖母後闖小學開槍釀21死  拜登形容是「大屠殺」倡加強槍械管制

美國又發生校園槍擊案,案發於得克薩斯州西南部城鎮尤瓦爾迪(Uvalde),一名18歲槍手於作案前,先開槍射殺自己的祖母,再闖入一所小學開槍,造成至少21人死亡,包括19名兒童和2名成年人,另有多人受傷,槍手在與警方交火過程中遭擊斃。今次是得州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美國總統拜登形容事件是一場「大屠殺」,強調須加強槍械管制。


據當地傳媒報道,槍手名叫拉莫斯(Salvador Ramos),是尤瓦爾迪高中(Uvalde High School)的學生,他在闖入小學犯案前,先槍傷他的祖母,再持手槍和一支懷疑配高容量彈匣的AR-15步槍,周二(24日)上午11時43分許開車到市內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再進入校內施襲。


根據學校資料,遇害的學生年齡大約7至10歲,而喪生的成年人中,據報包括一名老師。


疑兇的Instagram帳號貼有關於自動槍械的照片及帖文,還有一張自拍照,相中人與得州公共安全部門分享的疑兇照片非常相似。有關帳號在得州州長新聞發布會後的幾分鐘內被移除,但在它「被消失前」,有一個手機遊戲片段,並寫了一句「孩子們要害怕了IRL」。IRL在英語中是in real life、即「在現實生活中」的意思。TikTok及Instagram帳戶都標註TheBiggestOpp,意即「最大行動」。


拜登在白宮就事件發表講話,表示這類大規模槍擊事件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很少發生,形容18歲青少年可以購買攻擊性武器是錯誤,美國必須將痛苦轉化為行動,加強槍械管制,「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問,我們甚麼時候才能以上帝的名義站起來反對槍枝遊說團體?」另外,拜登又下令所有公共設施在星期六(28日)的日落前下半旗致哀。


副總統賀錦麗則表示,每次發生這種悲劇都令人心碎,國家必須有勇氣採取行動,制定合理和明智的政策,以確保不會發生其他大規模槍擊事件。


據「槍枝暴力檔案網站」的數據統計顯示,截至5月24日,美國今年已發生212宗大規模槍擊事件;而截至5月2日,美國在今年已有6296人死於槍枝暴力、11653人受傷,325名兒童中槍。


圖片來源:得州公共安全部門、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總統演绎了什麼叫做貓哭耗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