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快捷】東鐵綫過海段定於5月15日通車
【更加快捷】東鐵綫過海段定於5月15日通車

政府宣布,東鐵綫過海段定於本月15日通車,紅磡站至金鐘站縮短至只需七分鐘。


東鐵綫過海段開通後,東鐵綫將由紅磡站延伸過海,接駁港島的會展站和金鐘站。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新線段是本港第4條過海鐵路,市民將可毋須轉車,可直接來往新界東北和港島,來往紅磡和金鐘站的車程由19分鐘減至7分鐘。灣仔北的會展站,及紅磡站及金鐘站擴建部分也會投入服務。市民可以在大圍、九龍塘、紅磡、金鐘站轉乘5條鐵路綫,金鐘站更成為4綫合一的超級轉車站。陳帆又表示,會加強會展站接駁鄰近地區的交通接駁,並會密切監察東鐵綫沿線的公共交通情況,按需要調整。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工程過程克服很多挑戰,感謝各界的努力和支持,相信繼屯馬綫貫通東西後,今次過海段南北接駁不同鐵路,市民都會感到興奮。 


票價方面,陳帆表示,一般會以鐵路路程長短計算票價,因東鐵有歷史因素,同一條鐵路有跨境旅程,跨境段的票價會較高,可補貼本地路段。他指,票價出現「短貴長平 」的情況,港鐵會在每年調整票價時提供彈性,逐漸縮窄有關問題。金澤培補充,隨過海段通車出現新車程組合,東鐵將加設「會展站」一個新站,只有涉及該站的車程會訂新票價,而其他票價無變,日後市民從旺角東出發將更四通八達,過海車程更快。


圖片來源:商台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