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襲擊】美國紐約地鐵槍擊案至少29人中槍受傷 當局懸紅5萬美元追緝62歲疑犯
【可怕襲擊】美國紐約地鐵槍擊案至少29人中槍受傷 當局懸紅5萬美元追緝62歲疑犯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個地鐵站周二(12日)上午繁忙時間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29人受傷,當中5人情況嚴重。消防人員接報到場發現幾個未引爆的裝置,另有報道指裝置為煙霧彈。疑犯仍然在逃,當地警方公布其兩張照片,正追緝其行蹤。警方指,暫時未循恐怖襲擊方向調查,但不排除任何犯案動機。警方公布疑犯的照片,並連同相關機構及工會懸紅合共5萬美元(約39萬港元)緝兇。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二早上約8時半,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說,事發地鐵站為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的36街車站(36th Street)。消防人員接報車站冒煙,抵達現場後,發現幾個未引爆的裝置及多人中彈。列車服務一度延遲,附近的學校也立即封鎖以策安全。紐約警察局呼籲人們遠離該區。

根據現場照片及影片顯示,列車抵站後,甫開門乘客便慌忙竄出,車廂內冒出白色煙。數名傷者坐在月台等候救援,一些人留下來幫忙照顧。有人左腿褲子染滿血,似乎大腿受傷,另一名躺在地上的傷者腰旁有血漬。車廂內部也是滿地鮮血。事件造成29人受傷,當中10人受槍傷,其餘傷者分別被流彈所傷,以及吸入濃煙感到不適。

據消息指,當時疑犯身穿建築工人服裝,有目擊者指疑犯是個身高約5尺5寸、體重約170磅的黑人男子,身穿橙色背心和防毒面具。她起初以為是工作人員,但對方「丟出某種頂部噴出火花的圓柱體」。事發時她聽到多發槍響,多到「數不清」。警方指疑犯當時發射了33發子彈,但相信手槍被卡住,令他無法再繼續開火。探員在案發現場找到一把「格洛克」(Glock)手槍、三個子彈匣、一把斧頭和一些易燃裝置,暫時未知道施襲者有何動機。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和運輸業工會第一百分會宣布各懸紅12500美元,而紐約市警察基金會也懸紅25000美元,即合共5萬美元,緝拿施襲者歸案。當地警方表示疑犯是62歲黑人男子詹姆斯(Frank James),並公布其兩張照片,呼籲市民提供有關線索。警方掌握的資料顯示,詹姆斯在威斯康辛州和費城都有申報地址。他較早時在費城向租車公司U-Haul租賃一輛客貨車。探員在出事的地鐵站內找到該輛客貨車的車匙,之後再在布魯克林區內找到該輛客貨車。

警方至今未拘捕及扣留任何人。探員正嘗試蒐集更多證據,藉以確定詹姆斯是否與今次事件有關。調查人員又在社交平台發現一些相信與詹姆斯有關的訊息。那些訊息提及露宿者的問題。為安全起見,當局已加派人手保護紐約市市長亞當斯。

亞當斯周二在記者會上說,形容這是「紐約艱難的一天」。一個本來是平靜的早上,地鐵站和列車變成了「戰場」。他讚揚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事發時在場的乘客和第一批接報趕到現場的執法人員夠果斷,迅速採取行動及合作挽救生命。

另外,據紐約市警察局(NYPD)最新數據,截至4月10日,紐約市運輸犯罪合計有148宗,比2021年同期增加38.3%;從今年初至4月10日,運輸犯罪共617宗,比去年同期367件增加68.1%。數據顯示,單單在3月,紐約地鐵便有180宗犯罪事件,數量比去年同期的118件激增55%;1月增幅最大,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今年1月有198起地鐵犯罪案,去年同期則有113件。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