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今增2644宗確診及97宗死亡個案 歐家榮:復課後未必1宗個案即停課
【最新疫情】今增2644宗確診及97宗死亡個案 歐家榮:復課後未必1宗個案即停課

本港今日(7日)新增2644宗確診,包括1368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127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新增97名新冠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至今8344人死亡。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呼籲市民盡量配合政府一連3日的全民自行快速檢測,他表示雖然計劃為自願性質,但希望越多市民參與越好。


歐家榮表示,希望透過3日的自行檢測,讓當局了解現時社區上真實的陽性數字。他又指現時每日仍約有2至3千宗個案,證明社區內存在傳播鏈持續傳播,希望透過這次檢測將感染個案在短時間內找出來。他亦呼籲各位市民檢測陽性之後盡快呈報結果,當局會馬上安排市民到適合設施隔離及派送物資。


另外,教育局早前公布全港學校最快本月19日逐步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透露,擬安排小學高年級率先恢復半日面授課堂,5月初小學、高中及幼稚園各1級學生復課,5月中其餘年級逐步復課,而小學及幼稚園會全體上半日課,中學生達90%接種率可恢復全日面授課。對此,歐家榮表示,衞生防護中心與教育局過去一至兩周曾商討4月19日復課安排,有關如何預防傳播,以及如需停課的標準,但都要視乎當時疫情;他希望復課後疫情已穩定,令校園傳播風險相對較低。


歐家榮又指,復課後不會期望完全沒有個案,因現時社區每日有2千至3千宗確診;即使回落,4月尾可能仍有個案,復課後學生都有機會染疫,故未必會如之前一樣,要求學校出現一宗個案就停課。


同時,他呼籲學生返學前要先檢測,如有病徵必須測試及不可上學。學校一旦發現個案,要通知衞生防護中心,以作調查及跟進。復課細節仍在討論,之後會有公布。


對於河套區應急醫院第一期今日竣工,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應急醫院會提供大約1000張負壓隔離病床,完工後會大力加強接收病人的能力。他亦指,近期市民有所鬆懈,或有機會令疫情反彈染疫人數增加,令入院人數增多,而應急醫院的啟用,可以大大舒緩公立醫院的壓力,讓病人更快入院接受治療,從而做到「床等人」情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