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顏色】斥美借人權問題抹黑中國 外交部:對損華利益的美官員採簽證限制
【還以顏色】斥美借人權問題抹黑中國 外交部:對損華利益的美官員採簽證限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於本月21日宣布將對被指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的問題,他回應時宣布,為維護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護中方人員正當合法權益,根據中國《反外國制裁法》有關規定,中方決定對在涉華人權問題上炮製謊言、推動出台對華制裁、損害中方利益的美方官員對等採取簽證限制。


汪文斌指出,美方借口所謂人權問題炮製惡劣謊言,並以此為由干涉中國內政,抹黑中國形象,打壓中方官員,這些行徑毫無道德底線,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另外,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和副院長賀知義辭任香港終院非常任法官。汪文斌表示,對英方施壓香港特區終審法院英籍非常任法官辭任,並借機詆譭《港區國安法》,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港區國安法》打擊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的是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港區國安法》實施近2年來,香港法治得到切實完善和更好保障,香港法治指數繼續在全球名列前茅,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進一步增強,這是不容否認的客觀事實。


他又指,英方的攻擊指摘完全是指鹿為馬,顛倒黑白。英方打著維護香港法治的旗號,悍然以政治手法干預和破壞香港司法,這一行徑與法治精神背道而馳,是對法律制度的褻瀆,充分暴露出英方的偽善面目和雙重標準,遭到香港社會各界,包括司法法律界的普遍反對和譴責。


汪文斌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法制將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軌道上繼續得到鞏固和完善,個別外籍法官的離任,個別國家的抹黑,對此不會有絲毫影響。英方無論是打「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牌,還是打「英籍法官」牌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大勢,也動搖不了中方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捍衛國家安全,維護香港法治的決心。


他又奉勸英方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任何擾亂香港法制秩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將注定以失敗告終。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