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安排】楊潤雄:所有教職員及9成學生打齊兩針 可恢復全日面授課
【復課安排】楊潤雄:所有教職員及9成學生打齊兩針 可恢復全日面授課

本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抗疫記者會時表示,學生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有兩個條件,包括所有學校教職員包括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以及學生接種兩劑疫苗人數達9成,若該校疫苗接種率未足9成,但個別級別達9成,可考慮讓該級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楊潤雄又表示,教育局一直在學生學習及防疫間作出平衡,不過由於難以預測疫情情況,有時不得不暫停面授課堂,在停課期間教育局有繼續向學生、學校及老師提供支援。


他指出,對學生而言是面授課堂為佳,但仍要以學生的健康為重點,政府按照疫情發展,計劃先讓國際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先復課,中學會先在文憑試核心科目考核後復課,仍然以半天復課形式為主。


有關中學文憑試,楊潤雄相信,可以如期在下月舉行,詳情會稍後公布。他又指,正研究為染疫學生提供特別考場,但就強調措施不能成為社區防疫的漏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現時12至19歲的中學生有9成半已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6成6已打第二針;而3至11歲的小學生僅5成8打第一針,1成1已打第二針。她又稱,因應學生環保,有較多學生聚集、接觸及互動機會,小朋友較遲開始打針,學生在過去一段時間都未能得到保護。林鄭指兩天前作出階段性評估,將爭取在復活節假期後,即最早下月19日讓學校分批逐步復課,屆時對教職員和訪客的接種要求會提高。她又指,當局亦會研究適用於學校的「疫苗通行證」措施,何時加入打第3針的要求。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先有九成, 爭取九成九。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