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未算高】最新失業率升至4.5% 兩名有工會背景立法會議員預料將進一步惡化。
【高處未算高】最新失業率升至4.5%  兩名有工會背景立法會議員預料將進一步惡化。

政府昨日公布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4.5%,是近一年來新高,有逾15.7萬人無工開,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今日在港台節目中表示,擔心若疫情持續惡化,失業率可能會繼續上升,甚至超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疫情以來的最高位的7.2%。


林振昇指很多勞工,尤其是飲食業員工大多沒有被解僱,但亦無工開,擔心不符合申請失業援助金的資格,促請政府盡快公布細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則認為,失業援助金可以行雙軌制,以家庭為單位,家中失業及開工不足的成員,總收入不超過某個數字即能申請。鄧家彪又形容失業海嘯「起緊浪」,估計就業情況未來會更差。


他們二人均指,要扭轉現時困局,最重要控制疫情,否則反覆爆疫,無助改善情況。


圖片來源:文滙報資料圖片、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