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政府下調科興疫苗接種年齡至3歲 專家認同做法合適倡提供到校外展接種服務
【保護兒童】政府下調科興疫苗接種年齡至3歲 專家認同做法合適倡提供到校外展接種服務

繼日前元朗一名4歲男童疑染疫猝死後,兒童醫院內一名染疫的3歲女童亦因情況惡化,須入住深切治療部。政府昨晚宣布,周二(15日)起降低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限至3歲,當日上午8時開始接受預約。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大型爆發下,兒童受到即時威脅,最重要是為兒童盡快接種疫苗,加強對他們的保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早前參考了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新冠病毒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以及降低科興疫苗適用年齡的效益大於風險之後,批准科興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3歲或以上的人士。現時5歲或以上的兒童已經可以接種科興疫苗,接種至今運作暢順。而5至11歲的兒童由後日(16日)開始亦可接種復必泰疫苗。


梁子超表示,兒童一旦感染Omicron,跟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一樣,有較高的入院風險,應盡快為兒童接種疫苗。3歲至5歲接種科興,5歲以上有科興及復必泰兩種選擇,都是合適的做法。


對於3歲以下的幼童,梁子超說,暫時未有疫苗獲批准可以使用,只能靠成年照顧者,他們自己應先接種疫苗、避免高危活動、若有病徵盡快檢測,也不要帶同兒童四處遊玩,暴露於不必要的風險。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病情變得嚴重,除了因為未接種疫苗,也可能與近兩三年因疫情減少上學和出外活動有關,他們未有感染社區流行病毒,包括冠狀病毒,以達到交叉免疫,缺少一定程度的保護力,加上兒童的上呼吸道較窄,病毒產生較大影響。


第五波疫情中,4%患者屬4歲或以下,劉宇隆對此感到憂慮,指接種科興疫苗最低年齡明天起降至3歲,當局應盡快安排到幼稚園和小學,提供外展接種服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