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播「獨」?】「人權觀察」研究員獲港大聘授課 來港簽證被拒 被踢爆曾煽「港獨」
【港大播「獨」?】「人權觀察」研究員獲港大聘授課 來港簽證被拒 被踢爆曾煽「港獨」

獲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聘任授課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研究員萊恩(Ryan Thoreson),早前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香港入境處拒簽發其來港簽證。入境處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個案。


萊恩周二(1日)晚於Twitter公布,去年獲香港大學聘用教授人權法,並一直遙距授課,惟最近發現其來港簽證申請被拒,因而失去教職,他對事件感到失望。入境事務處回應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強調該處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處理每宗申請個案。


翻查資料發現,萊恩曾在2019年發表兩篇帖文,分別主張美國總統候選人應推動針對中國之制裁行動,以表達對中國侵犯人權之關注,及候選人應關注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所謂「大規模監控」涉及嚴重人權問題。而他所屬的「人權觀察」組織,更早被中國外交部實施制裁,指該組織曾支援反中亂港份子,及煽動港獨分裂活動。


「人權觀察」於2019年被中國外交部實施制裁,並需為黑暴亂局負責。外交部直指,有外部組織曾以各種方式支援反中亂港分子,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及煽動港獨分裂活動,是當時黑暴亂局的始作俑者。萊恩正是「人權觀察」其中一名成員兼研究員,為何港大法律學院院長傅華伶會聘任這名反中亂港分子?傅華伶是否知情?是否要公開解釋?


圖片來源:萊恩 Twitter @ryanthoreso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74
      +85290****7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8暴大學,警方國安處應該要調查下香港8大學教職員反華嘅職員
      • +85290****74
        +85290****7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要調查下港大,點解要請依類反華人士嚟香港教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