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防擴散】全港中學最遲下周一起停面授課
【內防擴散】全港中學最遲下周一起停面授課

在本港新冠疫情持續之下,教育局今天宣布全港中學(包括提供非本地課程的學校)須在下星期一(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與現時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安排一樣,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則暫停所有級別的面授課堂至2月7日止。


教育局發言人説,近日疫情轉趨嚴峻,本港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社區已有隱形傳播,學校亦接連有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師生需要強制檢測甚至檢疫。教育局在考慮多項因素後,作出這項決定。


由於現時正處於準備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的關鍵時刻,中學可在採取嚴謹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安排中六學生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活動。至於其他級別,學校應取消或延期在學校舉行的考試及其他校園活動。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朱國強表示,較早前已要求教育局安排學生提早放農曆新年假,認為現時的時間較原定遲了些,但明白當局有各種考慮,認為現行做法合適。


朱國強相信,很多學校可能已即日停止面授課堂,特別是疫情較嚴峻地區的學校。他又指有中學校長向他反映,希望可先完成考試才暫停面授,認為現時當局建議學校可安排中六學生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活動,是具彈性的做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