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5宗確診 另約10宗初步確診 居青衣機艙清潔員初確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5宗確診 另約10宗初步確診 居青衣機艙清潔員初確

本港今日(15日)新增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2宗本地感染並與早前確診關連。其中有4宗懷疑屬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另外,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2宗與早前確診關連個案,患者包括一名51歲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她的一名同事早前已確診,政府昨晚將其將軍澳寶盈花園4座住所圍封強檢。


另一人是北角楓林花園第三期6B室住戶,1月8日送入檢疫中心,前日發燒。衛生防護中心指,經基因排序,楓林花園6B室及9B室共3宗早前個案,病毒基因排序一致,反映大廈出現垂直傳播。


至於3宗輸入個案,包括一名由菲律賓抵港的36歲外傭,另外兩名21及23歲女子分別經南韓從荷蘭及阿拉伯抵港,以及由美國抵港。3人都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而初步確診個案方面,包括一名41歲女貨機機艙清潔員,與家人居於青衣長宏邨宏善樓,已打兩針科興疫苗。患者1月8日及1月11日的定期檢測結果陰性,沒有病徵,至昨日檢測呈初步陽性,CT值逾20。她每日清潔3至8班貨機,集中機頭位置,有時亦會清潔廁所和廚房等,若飛機駕駛艙無人才會清潔機師位置,與早前確診機艙清潔員無交叠,亦無見過面,中心要再了解患者的工作詳情,暫未能肯定是否遭機組人員傳染。患者除了上班,平日放假活動不多,會落街買餸。 


一名74歲男子亦初步確診,患者住在北角城市花園1期3座,是早前已確診人士的家人,檢疫期間確診,在傳播期並沒有密切接觸者。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指,有關懷疑出現傳播的銅鑼灣希慎廣場食肆「牛気」,已追蹤到與早前患者同時光顧的大部分顧客,有約35人。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