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認錯】立陶宛總統承認允許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是錯誤
【終於認錯】立陶宛總統承認允許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是錯誤

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後,與中國關係繼續惡化。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承認,允許台北當局以「台灣」名義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代表處是錯誤。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周二(4日)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承認,立陶宛和台灣可以開設不具有外交地位的代表處,但問題出於代表處的名稱上。他指出,錯的並非是讓台灣開設辦事處,而是在於名稱,之前並沒有與他協商,對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造成非常強烈的影響。


瑙塞達續指,他認為這個名稱是一個引爆點,現在立陶宛不得不處理所帶來的後果,即中方對立陶宛採取非常規措施。他表示,立陶宛必須向歐盟發出非常明確的信號,即這是攻擊歐盟其中一個成員國。


立陶宛前總統阿達姆庫斯日前批評現屆政府的涉台政策,認為對台灣的「承認」是大國的事,立陶宛不應出頭,又指與中國的衝突給立陶宛導致巨大損失,「完全沒有必要」。


立陶宛去年7月宣布允許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中方表達堅決反對,惟雙方交涉未果。「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11月成立後,中國同月把兩國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級,立陶宛其後撤走所有駐華外交人員。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於例行記者會上說,立陶宛涉台問題的前因後果、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方背信棄義,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兩國關係出現困難的癥結所在。對於有報道指,有台灣公司購買不獲大陸進口的立陶宛朗姆酒,以表達對立陶宛的支持。汪文斌稱,台灣當局試圖透過金錢外交維繫台獨活動空間,注定是一場空。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北約九個國家的外長通電話,強調在中國對立陶宛不斷升級的政治壓力和經濟脅迫情況下,他們與立陶宛團結一致。汪文斌指出,美方一再為立陶宛一中一台的錯誤言行辯解幫腔,還以支持立陶宛為幌子,試圖拉攏縱容台獨勢力的小圈子,只能夠讓國際社會質疑美方聲稱堅持一中政策的誠意,以及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真實意圖。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齋吹沒誠意,還是省一點吧!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陰險奸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