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指有傳媒違國安法卻心存僥倖 梁振英斥:揣着明白裝糊塗
【一語中的】指有傳媒違國安法卻心存僥倖 梁振英斥:揣着明白裝糊塗

網媒《眾新聞》昨晚突然宣布明日起停運,聲稱「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又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平平安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不點名批評有些傳媒並非不知道自己違反國安法,只是心存僥倖,又認為「有些人就是揣着明白裝糊塗」。


梁振英以交通規則為例,指街道上有人違例泊車,警察一來,司機馬上將車開走。司機不知道自己違例嗎?知道。只不過是心存僥倖。他續稱,一些傳媒不知道自己違反國安法嗎?知道,也是心存僥倖。他認為,違例泊車,警察抄牌是依法辦事,不要怨天尤人。


梁振英又指,港人皆知道雙黃線不准上落,但他仍見過有西人站在雙黃線旁邊的行人路上,想截的士,「每當有空車飛馳而過,就罵司機拒載,因為在『祖家』,雙黃線只禁止泊車,不禁止上落。」他詰問:香港地小人多,雙黃線馬路可以容許上落嗎?如果有西人強迫香港的的士司機在雙黃線讓他上落,該怎麼辦?


他繼而引伸到國安法和「新聞自由」,認為情況都是一樣,大道理就是要看「本地實際情況」,有潛在宗教衝突的西方國家,傳媒在對處理宗教問題時無不小心翼翼,「種族問題同理」。他批評:「香港有些人就是揣着明白裝糊塗。」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今發聲明,稱對接連有傳媒機構停運深感痛心及遺憾,又指「香港被喻為『亞洲國際都會』,資訊流通與新聞自由乃不可或缺,如今一再有傳媒機構停運,對本港聲譽所受的影響難以估計」。梁振英就記協的聲明作出批駁,認為「翔實的」和「有公信力的」資訊流通才是「亞洲國際都會」需要的。


他指出,自從《蘋果日報》和《壹週刊》20多年前面世,香港的傳媒就大面積劣質化,又指《蘋果日報》和《壹週刊》接誹謗官司的律師費和賠償支出,竟然是恒常經營成本的一部分。這兩份刊物登陸台灣之後,將台灣的傳媒「蘋果化」,認為「香港欠台灣一聲道歉」。


梁振英又認為,香港有新聞自由,西方進步國家也有新聞自由,但相比之下,香港某些媒體,包括《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的造謠誹謗,以及香港媒體整體公信力的低落,確實令香港人汗顏。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