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戒備】望月樓群組涉空氣傳播 袁國勇:有機會爆第5波疫情
【全城戒備】望月樓群組涉空氣傳播 袁國勇:有機會爆第5波疫情

九龍塘又一城望月樓群組令全港人心惶惶,擔心出現社區爆發。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又一城望月樓出現的Omicorn傳播群組與空氣傳播有關,認為本港有機會爆發第五波疫情,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並指若規定機組人員每日接受檢測,可加快發現感染源頭,減低Omicron進入本港社區的機會。


他解釋,當市民脫掉口罩,特別在食肆及酒吧飲食時,便會有機會出現爆發,而且望月樓的空氣清新機設置在天花板,空氣清新度不足,令餐廳上下的空氣不能流動,建議應加設風扇增加空氣流通。


袁國勇又指,政府目前追蹤接觸者技術不足,未能在短時間內找到相關人士,令本港有機會爆發第五波疫情,認為政府在追蹤密切接觸者方面需再加強,如利用藍牙技術等追蹤市民的行蹤。他認為,本港在追蹤密切接觸者方面的能力仍弱,在使用高科技協助上仍不足夠,以致未能在短時間內,完整追蹤所有人。


他又指,市民不應該怕影響私隱,因為當出現疫症,在未有藥物、未有疫苗,有時可能傳播性和死亡率好高,如果追蹤做得不好,不能盡早隔離,找出密切接觸者,社區的情況會好嚴重,所以香港一定要及早準備,如果有一日這些情況再出現,可以立即做得到。


袁國勇又說,公眾要明白「清零」並非長遠政策,維持「清零」政策只是給予足夠時間市民接種疫苗,他說自己已準備接種第三針,又強調市民不應該誤會,打疫苗可以防止感染,疫苗可保護肺部,防止感染後出現嚴重併發症,以及降低死亡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