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嚴詞駁斥西方抹黑國安法 高樓價、競爭力下跌點拆解?
【立法會選舉】嚴詞駁斥西方抹黑國安法 高樓價、競爭力下跌點拆解?

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將至,《港人講地》製作的直播節目《咁樣得唔得?選舉篇》,今晚請來黃國、謝偉俊和麥美娟3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大談前年黑暴時期香港人面對的問題,齊聲批評英美不斷抹黑《港區國安法》,亦為提升香港競爭力、解決高樓價問題等出謀獻策。


提到2019年反修例風波時,黃國指出,在黑暴期間看到想也沒想過的暴力衝擊,單是工聯會都遇上70幾次暴力衝擊。麥美娟則指有人在網上散播不良的暴力訊息,做「冷氣軍師」,結果卻是年輕人受害。謝偉俊就批評有人美化暴力,明明是很嚴重的社會暴亂,卻說成社會事件,連官員也如此,直斥「不能是其是、非其非」。


英國日前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指香港實施《國安法》一年多,中央和港府利用法律打擊香港所有反對派、新聞自由和民間團體。主持人問:如果有英國媒體搵你做訪問,你會如何回應事件?


(麥美娟)

麥美娟說,她做立法會議員期間,都會接觸到不同領事官員,叫對方不知道實情就不要亂講。她強調,《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市民終於可以出街,不像2019年不敢出夜街,也不敢隨便拿手機出來拍照。她批評現時外國媒體不斷抹黑,其實為了達到政治目的,要在國際政治舞台上打壓中國。她又稱,有一次跟外國領事朋友聊天,她直言「如果香港不自由,擔心不能批評、不能亂說話,可以看看我,我天天罵政府、天天批評官員做事不當,仍然安好」。她強調,只要不是顛覆國家、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叛國,「行得正站得正,你驚什麼?是其是非其非,見到政府做得不對,就去批評,見到做得不妥,就講真說話」她相信《基本法》容許大家享有言論自由。


(謝偉俊)

謝偉俊則指,應付外國抹黑的最好方法,就是用他們國家熟悉的例子去反駁。他以英國為例,有兩個青年只是在網上聲稱要搞活動,就已經要入獄4、5年。其次是以夷制夷,找在香港講英文最好的人,如江樂士、烈顯倫,用他們的母語跟他們的國家解釋香港的情況。他慨嘆,五眼聯盟為了打壓中國,一定拿香港當磨心,「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做什麼都是錯」,所以他認為根本毋須太擔心這些國家如何看香港。他更指,香港殖民年代,英國人在六七暴動期間如何打壓香港人,有人派傳單就要坐兩年監。此外,美國在911之後立法對付恐怖分子相當嚴苛,全世界都知道,他認為這些例子比比皆是,所以香港要爭取國際話語權,讓國際社會見識美國的人權問題。


(黃國)

黃國批評英國發表這個報告,完全是政治先行、立場先行,只為了針對中國的發展。他又稱,黑暴期間,香港哪有自由?連穿衣服也沒有自由,穿黑色以外的都會受很大壓力。他認為,《港區國安法》相比全世界的國安法,其實已經是平和得多。他指大家只要看看最近在美國總統選舉出現暴力行為時,美國的法例是非常之嚴苛,而香港相對來說則已是很寬鬆了。談到壹傳媒最近被高院頒令清盤,黃國指壹傳媒在香港所扮演的角色,明眼人都會看到,他認為任何組織、機構都有其功能,「工會做工會嘅嘢,傳媒就做傳媒嘅嘢」,不能從事其他政治活動,或者做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他批評在黑暴期間,有傳媒出現政治偏頗,不斷鼓吹暴力、港獨主張。


對於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早前公布2021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排名5年內由第一跌到第七位,其中生活成本排名第二高,你認為要提升香港競爭力,解決高樓價是首要工作嗎?


黃國認同高樓價確是很大影響,又認為這對營商環境也有很大影響。他表示打工仔要求高人工,也是不無道理,因為香港生活開支大,樓價或租金佔了好大的比例,所以他希望解決到普羅市民的居住問題,如果各人有自己居所的話,對整個營商環境有好大的幫助,大家都願意去消費。他又提到香港要解決人口老化問題,最重要是由大灣區的角度去思考,提出讓香港長者回內地過退休生活,既可享有一個低廉、良好的居住環境,生活消費也比較低,另一方面亦能舒緩香港醫療、居住的壓力。


麥美娟則指,2019年的黑暴是打擊香港國際評級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要考慮一個城市的競爭力,城市安全感很重要。至於處理高樓價的工作,則一定要由議會或所有從政者去處理。她表示工聯會希望做到每個階層的市民,都有可負擔的房屋,要解決基層房屋問題,就是增加公屋供應、增加土地供應。她又批評香港一直缺乏土地儲備概念,現在政府仍到處找土地、見縫插針,她提倡多管齊下,用不同方法來增加土地供應,包括善用郊野公園邊陲用地,以及考慮重推一手物業空置稅。


謝偉俊也認為,香港排名下跌不止是高樓價問題,香港本身的治安問題也是很大的重要性。對於如何提高香港競爭力,他認為適當、適量引入外地勞工,例如建築界,因為新界東北發展、明日大嶼等大型工程,需要幾十萬個工人才足夠。而社福界、服務行業,甚至運輸行業也可以考慮。他又指出,香港以往都只有菲傭、泰傭、印尼傭工,為何「內傭」不行呢?此外,他提出要正視科研及實用科研,否則香港還會繼續跌。最後他引述地產朋友說,香港樓價貴,真真正正是起樓成本貴、勞工貴。


已出席《咁樣得唔得?選舉篇》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1.陸頌雄、2.馬逢國、3.黃國、4.陳凱欣、5.鄧飛、6.盧維思、7.謝偉俊、8.刁勝洪、10.林智遠、12.林筱魯、13.周文港、14.江玉歡、15.馮煒光、17.李浩然、18.陳家珮、19.黃梓謙、21.蘇長荣、22.孫東、23.屠海鳴、25.吳傑莊、26.陳紹雄、28.林順潮、30.容海恩、32.劉智鵬、34.林琳、35.陸瀚民、36.葛珮帆、37.郭玲麗、39.梁美芬、40.何君堯、41.陳凱榮、42.麥美娟、43.孫偉勇、44.黃元山、45.李鎮強、46.張國鈞、47.梁毓偉、49.林振昇、50.吳宏偉、51.蔡永強


未有回覆或未能出席的選委會界別候選人:

9.曾瀞漪、11.管浩鳴、16.陳月明、20.陳曼琪、24.譚岳衡、27.洪雯、29.陳仲尼、31.陳沛良、33.簡慧敏、38.黎棟國、48.盛智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