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頻仍】台幻影戰機險衝出跑道 撞攔截網後停下
【事故頻仍】台幻影戰機險衝出跑道 撞攔截網後停下

台灣空軍再有戰機發生事故,一架幻影戰機昨日(1日)傍晚訓練期間,降落花蓮基地時疑煞車系統失靈,險些衝出跑道,飛行員用攔截鈎鈎住跑道末尾的攔截網,最後戰機撞上攔截網後停下。台空軍司令部指事故中無人傷亡,交由空軍專案小組調查起因。


台灣傳媒報道,由於戰機撞擊攔截網,疑後進氣道受損,被拖進機棚檢修。空軍司令部則證實,一架隸屬新竹基地的幻影戰機(機號2024),傍晚進行例行訓練,於花蓮基地降落時,疑似煞車失效,經機師緊急處置得宜,以攔截網停機,經檢查人機均安全,詳細原因正由該部專案小組調查。


幻影2000戰機是法國生產的多用途戰機,採無水平尾翼的三角翼設計,在台服役24年。翻查資料顯示,1999年至2017年,台軍幻影戰機共發生5次重大事故,造成4名飛行員喪命。對上一次是2017年,編號為2040的幻影2000-5單座戰機,於晚間執行夜間訓練時失聯,機師何子雨失蹤,翌年5月按程序宣告死亡。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快用:mahjong:國產:small_airplan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