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Omicron來勢洶洶 陳肇始:應對新變種病毒 本港外防輸入宜緊不宜鬆
【防控疫情】Omicron來勢洶洶 陳肇始:應對新變種病毒 本港外防輸入宜緊不宜鬆

因應全球多國出現新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感染個案,特區政府凌晨起收緊入境要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3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由於現時仍未完全掌握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資料,本港的外防輸入政策「宜緊不宜鬆」,以免新變種病毒傳入社區 。

她續指,暫時毋須全面禁止出現Omicron個案地區的人士來港,政府會留意其他國家的應對政策,包括當地的疫苗接種率、檢測率等,再調整本港防疫對策。

被問到蘇格蘭及葡萄牙,同樣懷疑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社區爆發,但特區政府仍未將此兩個國家列為最高風險級別。陳肇始說,衞生防護中心正聯繫當地衞生部門,索取最新資料,特區政府會視乎當地會否爆發本地感染,再調整本港防疫策略。

特區政府周一晚(29日)公布,將多個國家列為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僅容許香港居民入境,周四起生效。陳肇始指若個別地區風險較高,例如懷疑有社區感染,檢疫要求會比其他A組地區更嚴格,包括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7天,之後再到指定酒店檢疫14天。

陳肇始說,若將來有更多關於Omicron的數據,可能會要求來自相關地區人士,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更長時間,但會平衡檢疫中心的使用量及風險。

被問到有關情況會否影響香港與內地通關,她指兩地一直有就通關工作保持溝通、互相通報疫情,但暫時未有時間表。本港目前已錄得3宗Omicron輸入個案。

今日凌晨零時起,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及贊比亞,4個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的抵港人士,需接受7+14天的強制檢疫;另外周四(12月2日)凌晨零時起,加入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會收緊相關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並只批准已接種兩針疫苗的港人抵港。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