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招募】警察招募體驗日添食 12月12日可即場報名
【警隊招募】警察招募體驗日添食 12月12日可即場報名

//警察工作有意義,而且待遇唔差,有興趣就快啲投考喇!//


警方今年兩度推出「警察招募.體驗日」,讓有意從警者加深了解警務工作及即場投考,因反應熱烈,將於12月12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第3次同類活動,到場市民可參與各種體驗活動,以了解警隊不同部門的工作及訓練等,更可即場報名投考,並參加部分遴選項目。


第3次招募體驗日的主題是「『你』想.警察」,歡迎有意投考警隊者到場,包括就讀最後學年的大學生,屆時可以即場投考及參加遴選,其他年級的大專院校學生亦可報名參與「警隊學長計畫」、「志警成計畫」或「輔警大學生計畫」,透過與在職警員交流及培訓,以提升日後投考警隊的競爭力。


招募組總督察蕭政廉表示,體驗日有3大新元素,包括「你」想部門展覽、「你」想廣場及「你」想教官,前兩者分別為不同警隊部門的裝備展示及警隊專題演講,當中參與展覽的部門及演講主題由市民在網上投票選出,獲選部門包括軍裝巡邏小隊、機動部隊、衝鋒隊、毒品調查科、警犬隊和警隊護送組,而獲選的演講主題則包括品格審查、警員如何升級督察等;後者環節則由警校教官分享在學堂內教與學的點滴,包括討論他們最害怕和希望見到的學員等,讓參加者更了解警隊和警察學院訓練。


蕭政廉說,警方在今個財政年度的招募目標,是195名督察及1350名警員,現時已取錄117名督察及331名警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0%及7%。他提到,警隊投考數字在前年社會事件後一度下降,但過去兩年已有回穩,今年兩度舉辦的警隊招募體驗日,平均報名參加人數達1,200至1,400人,不少是在學學生,亦有家長為子女詢問招聘詳情,每次活動約有400人即場報名投考,當中有29人獲得取錄,其餘投考者的申請仍在處理中,相信有關數字會陸續增加。



根據警方數字,警隊在上個財政年度招募158名督察,當中58人由警員晉升,佔整體數字約37%。警務處人事部人力資源科總警司李仲華指出,投考督察競爭激烈,如持有大學學歷人士未能成功投考,建議考慮報考警員,若果成功入職,可以實際了解警務工作及警隊價值觀,警隊人事部也會為在職同事進行培訓和職務調配,日後經內部晉升或直接投考督察會更得心應手,他說:「有警員出學堂半年後便成功獲取錄為督察,重新入學堂訓練。」



另外,為方便各區市民投考和加強招募宣傳,警方首度推出流動招募車「警察招募號」,即日起至下月21日在全港各區停泊約1個月,停泊地點可瀏覽香港警察facebook專頁,讓市民了解警務工作及投考資訊,並提供面試常見的互動處境題,市民可在該遊戲中化身警務人員,嘗試在不同情境下蒐集證據;車上亦提供初步遴選項目,供有意投考者量度視力、手握力、身高及體重,部分時段更提供即場面試考核,投考者可在車內進行小組討論和實務事件處理測試,相關成績3個月內有效。蕭政廉指出,希望藉深入公共屋苑及鬧市吸納更多投考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