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鍾南山:中國成新冠患者最少國家 全靠「集體自由」先於「個人自由」
【全國防疫】鍾南山:中國成新冠患者最少國家 全靠「集體自由」先於「個人自由」

內地防疫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25日)出席「中國網絡媒體論壇」開幕式,他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目前中國已有10.8億人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超過全國總人口的76.8%,為年底達至80%接種率,實現群體免疫打下非常好的基礎。他認為,包括疫苗接種在內,網絡媒體大流量的正面宣傳功不可沒。


鍾南山表示,中國成為了世界上新冠肺炎最少的國家,患病率只有美國的1678分之1,同時有最低的死亡率,「中國的死亡率是100000分之0.4,是美國的606分之1。」


鍾南山認為,西方有些國家很注重「人權」,提倡尊重「個人自由」的權利,但在新冠疫情形勢下,他們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會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這樣造成了疫情肆虐,反復出現大量感染或者死亡病例。相反,中國在強大媒體網絡的推動下,大多數人自覺戴口罩,自覺限制個人活動範圍,減少社會的傳播,並配合核酸篩查和追蹤密切接觸者,為中國爭取了20多個月的疫情穩定期,同時為經濟重啟等打下很好的基礎,「我們需要的是集體的自由,社會的自由和國家的自由,只有有了這些自由,才會有個人自由,而不是先想個人自由。」他提到,不僅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澳門也做得很出色,為經濟和社會活動的恢復創造了條件。


鍾南山指出,大流量的網絡媒體能夠推波負能量,會造成「信息疫情」。比如說西方某些國家利用‌‌網絡霸權,向群眾灌輸所謂新冠病毒是在中國實驗室生產或者洩露的,‌‌又以違反人權為由要求中國停止封城。這導致相當一部分西方的公眾對實情是不了解的或是片面了解的,當地的群眾甚至有敵視情緒,歧視、辱罵、甚至毆打當地的華人華僑,‌‌這就是大流量助推負能量。他表示,傳媒也需要有責任和擔當,宣傳正確的主張。


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