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亞裔女學生費城地鐵遭非裔少女圍毆 疑犯將被控種族恐嚇
【種族歧視】美亞裔女學生費城地鐵遭非裔少女圍毆 疑犯將被控種族恐嚇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一列地鐵列車上周三(17日)發生非裔少女向亞裔學生叫囂與出拳的事件,另一名同校高年級女生試圖勸阻時,更慘遭推倒在地後被拳打腳踢。費城警方其後指出,此案屬於種族犯罪,4名施暴者將面臨多項指控,包括種族恐嚇(ethnic intimidation)和惡性攻擊(aggravated assault)。


事發於17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根據Twitter流傳目擊者用手機拍攝的影片,數名非裔少女氣勢洶洶圍著對上坐在座位上的亞裔學生,不停叫囂和粗話連發,更有一人出拳毆打,亞裔學生則畏畏縮縮地舉手作勢阻擋。其後一名同樣是亞裔的女學生出面勸阻,但很快就淪為攻擊的目標。一名非裔少女將她押到車門旁,隨後抓着她的頭撞車門,又把她推倒在地板上,之後一群人上前拳打腳踢一輪,其中一人更脫下鞋子砸向該名亞裔女生的頭部。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對於這宗襲擊案件表示震驚,「那些施暴者已找到,必將繩之以法,我希望市民知道,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仇恨行為。」


賓州東南捷運警局局長內斯特爾(Thomas Nestel)在記者會上表示,4名亞裔受害者以及兩名施暴者均來自費城中央高中(Central High School),另有一名施暴者來自特許學校,4名襲擊者的年齡從13至16歲不等。內斯特爾又指沒有迹象顯示受害者做出了任何挑釁行為,他說:「該名女生是一個英雄,她站出來告訴施暴者停手,卻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其中一名非裔襲擊者的母親接受採訪時表示道歉,稱女兒的行為是不可原諒的。她表示正在聯繫受害者的家庭,「我希望他們知道,他們不必害怕我們。我的女兒也不是有意的,她也會真誠道歉。」


圖片來源:Twitter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