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爭議】人道毀滅野豬惹爭議 林超英:人類有權自衞
【野豬爭議】人道毀滅野豬惹爭議 林超英:人類有權自衞

漁護署早前將7隻野豬麻醉後人道毀滅惹爭議。 香港鄉郊基金主席、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早(23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山頭野豬太多,對人類及樹木等生態造成災難性影響,罪魁禍首是屢勸不改餵飼野豬的市民,令野豬不斷闖進市區,危及市民性命,不應矛頭一面倒指向漁護署。


林超英表示,自己向來關心自然保育,認為市民應全面看清整個野豬爭議,從生態平衡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他形容動物「食嚟食去」,但亦有權自衞,整個生態是鬥爭。他指假如有野豬闖進市區襲擊兒童,將涉及生命危險,後果不堪設想,更強調「人類有權自衞㗎喎」。


林超英又舉例指,以麵包作餌引誘野豬出沒,如同在家中設捕鼠器捉老鼠,強調難以針對一隻野豬擊殺。對於獵殺的不人道爭議,他認為,對豬隻而言,比起餓死、發炎病死,在麻醉情況下被人道毀滅產生的痛苦更少,促請市民不要再以人類的角度看待此議題。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