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人士 下周二起均可打第3針
【新冠疫苗】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人士 下周二起均可打第3針

政府今天(18日)公布,將擴大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安排,市民若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而第2劑疫苗是在6個月前接種,不論他們是否屬於優先組別,均可由下周二(23日)開始預約和由當天起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


發言人表示,當局由本月11日起為特定組別人士優先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運作暢順,經評估接種中心和接種站的能力和服務需求後,決定擴大接種安排,讓更多符合資格的市民可以接種,加強保護力。政府提醒市民在預約前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應距離最少14日。


現時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接種第3劑疫苗的安排將維持不變。而已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目前安排仍然是為較高風險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有關人士應在接種第2劑後最少6個月才接種。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