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六成半選民認為提名過程公平公正 五成四選民有意於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立法會選舉】六成半選民認為提名過程公平公正  五成四選民有意於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距今只剩一個月,香港研究協會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65%受訪選民認為立法會選舉提名過程公平公正,過半人指選舉具競爭性,以及有54%人有意在選舉中投票。


香港研究協會11月12至16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67名登記選民,以了解選民對立法會選舉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65%受訪者認為今次選舉提名過程「非常公平公正」及「比較公平公正」,認為「非常不公平公正」及「不太公平公正」的共26%,反映多數選民對新選舉制度下首次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提名過程的公平性表示認同,相信與154人成功報名參選,涵蓋不同背景、不同光譜人士有關。


另外,認為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有競爭性」的受訪者,分別是52%、56%及61%。協會相信,這與今次立法會選舉各地方選區、各界別皆出現競爭,沒有自動當選的情況出現有關。


至於會否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票,54%受訪者稱「一定會」及「多數會」,表示「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的佔28%。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