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展品】M+博物館明開幕 首年免費入場 唐英年:確保所有展品符合法律
【大量展品】M+博物館明開幕 首年免費入場 唐英年:確保所有展品符合法律

M+博物館明日(12日)正式開幕,市民往後1年可免費入場。西九文化局今日舉辦預展,並展出吳爾夫、大橋晃朗和安迪·華荷等藝術家的作品。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在致辭表示,M+開幕有助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他又提到,創作需要具備良好空間及氛圍,呼籲觀眾以多元包容角度看待,但他強調,策展時會確保所有展覽合法,包括符合基本法及國安法。


唐英年表示,創作要有良好空間及氛圍,視覺文化與社會脈絡息息相關,呼籲市民及入場人士,以多元包容角度欣賞及看待。西九亦一直維護及鼓勵藝術表達及創作自由,與此同時,M+致力維護表達創作自由,專業策展團隊會確保所有展覽合法,包括符合《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及香港所有法律,同時尊重每個地方文化、種族及宗教文化。


對於早前M+展品被質疑違反《港區國安法》,唐英年就指,展館團體將確保所有展品符合法例要求。被問及備受爭議的艾未未「中指圖」會否展出,唐英年表明暫不會展出,但強調「未展出不代表它違法」。


博物館建議市民到訪前先預約,首個周末大部分預約時段已經滿額。M+大樓的總樓面面積合共6.5萬平方米,而展覽區將分為33個展廳,地下大堂展廳將舉辦以香港為主題,名為Hong Kong: Here and Beyond 的專題展覽;東、南及北展廳則會分別專門展出與設計和建築、水墨和視覺藝術相關的藏品,以及 M+希克藏品。與此同時,M+的開放空間則會展出由例如「九龍皇帝」等創作的藏品。


M+逢周一休館,其餘日子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周五延至晚上10時。另外,市民需要留意,M+博物館在聖誕節(12月25日)、元旦、農曆新年初一和初二並不開放。


圖片來源:M+ facebook、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九內有內鬼?想用"西洋歌劇"作文宣?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的很不相信,你係愛國者!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指對準白宮可作展覽嗎?就算可以,中國人係唔會咁做,因太衰格了!唐唐,0!你懂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