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讓賢】城大證實校長郭位2023年任期結束不再續任 大學正展開國際招募
【退位讓賢】城大證實校長郭位2023年任期結束不再續任 大學正展開國際招募
繼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日前宣布請辭後,城市大學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以城大發言人身分證實,郭位決定任期屆滿後卸任校長一職,大學正展開國際招募,物色繼任人選。

《星島日報》報道,城大校長郭位決定2023年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認為是適當時間退下來。他未有交代去向。報道引述消息指,郭位曾多次在大學校董會及教務會議上,向管理層及院長清楚交代有關意願,讓大學有時間物色適當的繼任人,席間有教授提出過挽留,形容在他帶領下城大發展迅速,國際排名及學術發展表現卓越,惟郭位去意已決,希望趁尚有精力時,專注研究或其他工作,並對任內工作得到各方支持表示感恩。

郭位與史維同樣是台灣出生的學者。郭位在台灣大學畢業之後,赴美留學工作 34 年,期間就讀有「台獨黃埔」之稱的堪薩斯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成為美國公民,專長為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設計研究。

郭位2008年5月出任城大校長,至今已連任3屆,是歷來在任最長的校長。郭位主張「政教分離,教研合一」,讓大學保持政治中立。在任期間,城大國際排名節節上升,在國際高教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由12年的95位,升至今年的53位,更開創全港首所動物醫學院、落實在東莞建立分校等。

前年11月暴徒佔領理工大學期間,郭位曾現身理大,表示希望與佔領理大的城大學生會面,提供「協助」,但最終找不到人。《港區國安法》去年7月生效時,香港其中5間大學的校長,曾發聯署聲明支持,郭位是其中一個無參與聯署的大學校長。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一個黄皮白心叛國者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