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媒稱下周一中美領袖將舉行視像會面 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時對立割裂狀態
【中美關係】美媒稱下周一中美領袖將舉行視像會面 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時對立割裂狀態

據新華社今日(11日)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西蘭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舉行的工商領導人峰會錄製了一則影片,習近平在片段中表示,在地緣政治的基礎上劃定意識形態界限,或形成小圈子的嘗試,注定要失敗。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重新陷入冷戰時期的對抗和分裂。另外,外電近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最快下星期舉行視像會議。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最新引述美國官員稱,將會暫定下周一(15日)晚上舉行。


習近平指,各地要彌合「免疫鴻溝」,促進公平合理分配疫苗,而亞太地區的快速發展,是開放型經濟格局的努力,各方要敞開胸懷,把握大勢,積極主動擴大開放推動經濟復蘇,他說:「反對歧視性、排他性做法。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地緣政治小圈子,終究是沒有前途的。」認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


他也強調要落實好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和《生物多樣性公約》,走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對於創新他也有說法:「一個國家、一個地區不創新不行,創新慢了也不行。」強調將科技成果轉化,使創新成為統籌經濟發展和綠色轉型的有力支撐。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周三(10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雙邊視像會面,計劃於美國時間下周一(15日)晚間舉行,預料雙方在包括台灣、香港與新疆議題不會有突破,而白宮尚未公布視像會面詳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亦曾在記者會表示,今年以來兩國元首兩度通話,並同意繼續通過多種方式保持經常性聯繫。目前中美雙方正就元首會晤有關具體安排保持密切溝通。


圖片來源: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