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襲警?】男警北角遭野豬咬傷 小腿傷口見骨留院
【野豬襲警?】男警北角遭野豬咬傷 小腿傷口見骨留院

北角半山天后廟道昨晚有野豬咬傷警員,男警受傷送院,野豬傷重死亡。

周二晚(9日)8時許,警方接報有一頭受傷的野豬,闖入天后廟道26至32號飛龍台2樓停車場,警員封鎖現場,並通知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至晚上11時許,3名輔警接報到場,接替封鎖現場的警員,及後警員與漁護署人員進一步包圍野豬,期間野豬疑因受驚亂竄,追撞1名輔警。警員被撞跌倒地,被野豬咬傷右小腿,其後野豬逃走時由停車場1樓跳落約10米下行人路,漁護署獸醫到場施以麻醉槍將其捕獲,其後證實野豬傷重死亡。

受傷警員隸屬北角分區巡邏小隊,他的小腿傷勢頗嚴重,傷口見骨約6至10厘米深,血流如注,其背部及臀部亦有瘀傷,救護員為其包紮後,將他送往瑪麗醫院治理。據了解,他今日(10日)仍在醫院留醫。

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表示,雖然獠牙是野豬的武器,但本港野豬較少有獠牙,雄性野豬會長3厘米獠牙,但因野豬咀嚼食物,牙齒鋒利,同樣可以咬傷人,今次野豬咬傷人,可能基於保護自己,或曾經遭受人類傷害,對人類產生仇恨,一般情況下野豬甚少襲擊人類。

急症科醫生馮顯達表示,市民若被野豬咬傷,如果是獠牙刺傷,傷及肌肉及神經線,醫生會評估傷口是否深入組織,再決定醫治方法包括是否需要縫針,他表示,被動物咬傷有5%機會可能細菌感染,野豬口部有葡萄球菌或鏈球菌,需要消毒及清洗傷口,一般會使用抗生素及打破傷風針。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