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開幕】習近平進博會視頻致詞: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進博會開幕】習近平進博會視頻致詞: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第4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日(4日)在上海舉行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並發表題為《讓開放的春風溫暖世界》的主旨演講。習近平指出,中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動對外貿易發展,是去年全球唯一實現貨物貿易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為穩定全球産業鏈供應鏈、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開放是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指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周年有全面履行入世承諾。至於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亦向國際社會提供逾16億劑次疫苗,以及支持向發展中國家豁免疫苗知識產權等,都用實際行動展現擔當。


習近平說,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開放,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有序擴大電信、醫療等服務業領域開放。中國亦將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引導更多外資投向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節能環保等領域,又會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等。


他又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共同利益,積極參與聯合國、世貿組織、20國集團等機制合作,推動加強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綠色低碳等領域議題探討。同時亦會支持疫苗等關鍵醫療物資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分配和貿易暢通,以及積極參與應對氣候變化、能源安全等。


習近平指出,未來中國將繼續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同世界共享市場機遇,推動高水平開放及維護世界共同利益。新冠疫情陰霾未散,世界經濟復甦前路坎坷,他強調「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冀各國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中國願同各國一同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出自清代魏源《默觚·治篇八》,意思是一個人獨自奮起很困難,許多人一起行走就容易走得快。這句話從正反兩方面強調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新華社就習近平演講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年來,不斷擴大開放,激活本國的發展同時也激活世界經濟。文章又指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但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變,堅決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令經濟全球化更開放共贏。


文章表示,互利合作、共同發展開闢越來越廣闊的空間。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開放,是中國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也為人類高質量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本屆進博會共有58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參加國家展,其中15個國家是首次在國家展亮相,將有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家參展商亮相企業展,參展國別、企業數均超過上屆。


圖片來源: 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