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內地市場】梁振英籲法律服務提供者放眼「未來」赴前海發展專業海事服務
【開拓內地市場】梁振英籲法律服務提供者放眼「未來」赴前海發展專業海事服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日出席「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 (HKMLPA) 法律論壇」,並發表題為《香港的海事爭議解決 : 現狀與未來》的演講。他呼籲香港的法律服務提供者將重點放在「未來」,並提出香港應在前海發展包括海事調解服務在內的專業海事服務,利用其特殊的政制瞄準整個內地市場,服務全國。


梁振英首先表示,「歷史說明,今後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如果要繼續尋求顯著的增長,就必須打進內地市場。」他認為,未來必須物色和培育新的專業服務門類,其中海事服務包括海事法律服務和海事調解服務,都值得高度重視。原因是中國已經是世界的航海大國,航運產業正在急速增長。國家現在需要先進和可靠的海事服務,而香港既是近水樓台,也是責無旁貸。


他提到,前海被指定為粵港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當中也包括現代服務行業的發展。放眼「未來」,應該設想香港在前海發展包括海事調解服務在內的專業海事服務,利用其特殊的政制瞄準整個內地市場,服務全國。他强調,香港法律服務提供者在內地提供的業務量,一定遠超在香港向內地提供,故走進內地擴展是必由之路。這也是他在廣州南沙設立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的初衷。


另外,梁振英亦在社交媒體發帖,問「香港的法律系畢業生是否覺得出路越來越窄?」他指出,20年前,香港其他的專業學系畢業生也有同樣的感覺。他表示出路就是開拓內地市場,又指如果當年各個專業團體沒有在專業聯盟的旗幟下努力打開內地市場的大門,今天的會計、建築設計、測量、城市規劃、園境等五個專業的大學畢業生會嚴重失業。


他認為香港法律專業在個人、事務所和律師會的層面上都很有競爭力,而且可以對國家的發展做貢獻,他會繼續協助香港的律師和大律師拓展內地的市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