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通關】政府下周五起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安排 包括領事館人員
【爭取通關】政府下周五起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安排 包括領事館人員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宣布,下周五(12日)起,政府將全面執行收緊豁免到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安排,只保留跨境巴士、貨車司機、車務人員、航機機組人員、貨船船員,以及要執行職務的政府人員等必要類別人士;至於對其他社會界別人士的豁免則取消,包括領事館人員。有關安排詳細將容後公布。


根據政府公布,實施的新措施包括:取消絕大部分豁免類別人士到港後免檢疫的安排;及要求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到港後必須在檢疫期內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隔離,不得家居隔離(總領事或同等/較高職級的駐港代表除外)


李家超指,有關措施希望可更有效防止境外輸入個案,以及防範Delta變種病毒,相信對整體防疫抗疫能起積極作用,創造與內地通關的更有效環境。


被問到中央駐港機構人員和領事館人員是否有不同對待,李家超表示,過去曾有兩宗領事館人員相關的確診個案,亦有豁免人士曾經不遵守條件,因此需要收緊措施,相信可以更有效防止境外輸入個案、防範Delta變種病毒株,對整體防疫能力有積極作用,有利創造環境及條件爭取與內地盡快通關。


李家超又稱,市民進入政府場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是有助堵截病毒在社區傳播的必須措施,明白首日實施市民會感到不習慣,相關的場地管理人員會提供協助。對於有入境處人員涉嫌使用虛假的安心出行程式被捕,他強調,任何人如果故意不遵守規則是不應該,如果涉及公務員違法就更不能接受,執法部門必定會依法處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