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交涉】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中方斥:公然為「台獨」勢力撐腰根本是徒勞
【嚴正交涉】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中方斥:公然為「台獨」勢力撐腰根本是徒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26日)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所有成員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又稱此不是政治問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批評美方近來變本加厲,不斷利用各種場合炒作台灣問題,協助台灣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絕不接受,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表示,涉台問題是嚴肅的政治問題,不是所謂的價值觀問題,美方以此為借口為台灣說項,是偷換概念,混淆視聽,又指台灣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台獨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是對台海和平與穩定最大的現實威脅,也是造成台灣近年來參與多邊機構活動屢屢碰壁的徵結所在。


發言人又指,事實上,台灣地區獲得國際民航組織信息的渠道是暢通的,與世界多個城市通航便利。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台灣地區醫療衞生專家可以參與世界衞生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台灣獲取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內的公共衞生健康信息渠道是暢通的。美方拿國際民航組織和世界衞生組織說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最後,發言人強調,美方公然在國際上為「台獨」勢力撐腰打氣,企圖挑戰國際法和包括一個中國原則在內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這根本是徒勞的,也絕不會得逞。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與台官方往來,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在北京,國台辦主任馬曉光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參加聯合國。 馬曉光指,關於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及相關活動問題,國際社會有定論、有慣例,就是必須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批評美方一段時間以來編出各種說法,包括所謂「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甚至提到「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嚴重違背聯合國有關決議,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信號。


馬曉光又指,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妄想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是絕無可能。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只能以失敗告終。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