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2023年文憑試取消中文口試及通識科校本評核
【疫情影響】2023年文憑試取消中文口試及通識科校本評核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今日(27日)向學校發通告,稱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2020/21及 2021/22年度學校的正常運作,應考2023年文憑試學生的學習進度亦因而受到重大延誤,因此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本月下旬通過,取消中文口試(卷四)及通識科校本評核(獨立專題探究),為該屆考生提供更大靈活性及騰出更多課時。


考評局指,有關安排只適用於2023年文憑試考生,而在取消口試及通識科校本評核後,此兩科的其他卷佔分比重增加。中文科卷一閱讀能力、卷二寫作能力及校本評核(SBA)佔比均增加4個百分點,分別為28%、28%及24%,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則增2個百分點至20%。至於通識科,卷一及卷二佔分比重分別升至62%及38%。


有通識科教師表示,疫情下學生面授課堂時間不穩定,教師指導學生時間不足,加上學生做獨立專題探究時,可能需要做訪問或實地考察,在防疫安排上亦較難兼顧。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