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林鄭:責成選管會改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安排 確保混亂情況不再發生
【立法會選舉】林鄭:責成選管會改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安排 確保混亂情況不再發生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當日投票時間由上午8時30分起,直至晚上10時30分,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發選票。有鑑於早前選委會選舉出現投票人龍和點票時間過長等問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今早在電台節目指出,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站較當時多,涉及的設備及職員亦較多,擔心屆時是否有足夠人員處理問題,並相信屆時將出現選委會選舉中並未出現的問題。她認為,有必要令職員熟習系統操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推行後,確保愛國者治港外,也可切實提升管治效能,在剛過去一屆的立法會得到彰顯,冀有志之士可參選新一屆立法會。她又稱已責成選管會切實改善立法會選舉投票日的安排,避免再出現選委會選舉的失效情況。


林鄭指出,上周五選管會提交選委會選舉的詳細調查報告,承認這方面可以改善。她亦已要求選管會辦好換屆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會全面配合。


她又指,立法會換屆選舉是修改選舉制度後三場選舉最大規模,議席擴大至90席,增加選委會版塊,令參政機會更多,相信除保障愛國者治港,亦能提升政府管治效能。她呼籲有志有抱負,認為香港管治有提升空間的人積極參與選舉,亦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對於有報道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已到深圳,部署立法會選舉,林鄭表示不評論傳聞,但她指中央作出了完善選舉制度的重大舉措後,當然會關心落實過程有否問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