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殺人案】陳同佳在台律師7次致電「單一窗口」冀自首 刑事警察局:不用再打電話
【台灣殺人案】陳同佳在台律師7次致電「單一窗口」冀自首 刑事警察局:不用再打電話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近兩年,至今仍未赴台灣自首,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早(20日)在政府總部外,批評陳同佳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人卸責,又指陳未有致電台灣投案電話,並質疑協助陳的牧師管浩鳴是否「對得住良心」。管浩鳴回覆傳媒查詢時稱,他明白潘媽媽的心情,但強調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是希望陳能面對自己做錯的事,回台自首,又稱「絕對『對得住良心』,人在做、天在看」。


管浩鳴又向傳媒發放陳同佳台灣代表律師的刑事陳報狀,指文件清楚說明陳同佳赴台意願,律師亦多次致電台方的對口單位,但等了一年仍沒有回覆。


根據刑事陳報狀,當中清楚提到律師去年10月曾與陸委會指定「單一窗口」,即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鄭富禛股長聯繫,表明陳同佳希望盡速赴台自首,起初雙方已談及申辦簽證、乘坐班機等細節,但之後事情急轉直下,陳同佳律師期間7次以電話與鄭股長聯繫,惟內政部卻對外否認陳同佳有接洽「單一窗口」。


刑事陳報狀附有律師與「單一窗口」鄭富禛股長對話截圖,當中提到陳同佳為貫徹赴台投案決心,告知律師將於去年10月21日直接致電「單一窗口」詢問投案事宜,鄭股長起初口頭答允接聽,但當晚又傳簡訊告知「長官指示」,必須由台、港政府先談好。陳報狀又指,台、港政府協商是否有成果,非一介平民陳同佳所能與聞置喙,希望地檢署勿誤解陳同佳故意消極不作為,誤解並無自首投案意願。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昔日在香港犯案的和犯貪污的, 避難臺灣終老, 今日臺灣殺人犯, 同樣居港可避刑責。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