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美國首位黑人國務卿鮑威爾因新冠併發症去世 終年84歲
【新冠疫情】美國首位黑人國務卿鮑威爾因新冠併發症去世 終年84歲

美國首位黑人國務卿鮑威爾的家人周一(18日)在社交媒體說,鮑威爾因感染新冠病毒引發的併發症於當天早晨去世,終年84歲。


鮑威爾的家人說,鮑威爾此前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去世前在位於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鮑威爾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出任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國務卿的黑人。他於1987年12月至1989年1月任列根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1989年被時任美國總統老布殊任命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2000年喬治布殊在總統大選中獲勝後,提名鮑威爾為國務卿。


國務卿任內,鮑威爾主張發動伊拉克戰爭。2003年2月,鮑威爾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拿出白色粉末作為「證據」,聲稱伊拉克正在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此後不久,美軍入侵伊拉克。然而,美國至今未能證實伊拉克確實擁有這類武器。


鮑威爾數年後在媒體採訪中承認,他在聯合國會議上的那次發言源自不確切的情報信息,是他的人生「污點」。


美國總統拜登及多名前總統分別向鮑威爾誌哀。拜登表示,對鮑威爾離世深感哀痛,讚揚他的事蹟鼓勵了美國非裔年輕一代。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就形容鮑威爾是個模範士兵和愛國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SolidBlock
      SolidBloc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终真是死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