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潘曉穎母邀鄧炳強當面對質 保安局:解決事件主導權在台灣當局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邀鄧炳強當面對質  保安局:解決事件主導權在台灣當局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日(18日)通過網台發布錄音,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疑犯陳同佳等人,明日(20日)到政府總部「面對面問清楚」。保安局發言人重申,台灣容許陳同佳入境已可結案,強調解決事件主導權在台灣當局。


潘母昨日再度通過網台發放錄音,表示誠意邀請鄧炳強、陳同佳及其父母、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明日早上11時到政府總部外,以「面對面問清楚」,她並會預備一部電話,內存台灣投案電話號碼,供陳同佳即場致電台方投案,「就如當日殺人兇手陳同佳在管牧陪同下,當着全香港人面前承諾會投案一樣。」


保安局發言人回覆表示,特區政府已多次指出香港現時沒有法例容許政府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特區政府一直希望陳同佳可盡早赴台承擔法律責任,現時解決事件、批准陳同佳赴台的主導權在台灣當局,只要台灣當局批准,雙方警務單位便可展開行程安排研究。


發言人續說,司法協助從來不是接受通緝犯投案的先決條件,台灣當局已掌握案件的主要證據,絕不應、亦不需要以司法互助作為接收陳同佳的前設,只要台灣當局不再政治操弄、推諉卸責,容許陳同佳赴台,案件便能得到了結。


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陳同佳已經知道潘母的邀請,惟不會出席。管未有提到原因。曾協助潘母並召開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亦回覆稱未能出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