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警司中大衝突曾遭汽油彈燒身 面對警員被「起底」慶幸有家人支持
【反修例風波】警司中大衝突曾遭汽油彈燒身 面對警員被「起底」慶幸有家人支持

在歷時逾年的反修例風波中,全港多區經常有示威者大規模非法集結,而街道及公共地方不時變成戰場,警方執法時常與集結者爆發激烈衝突,更導致受傷。2019年以機動部隊大隊副指揮官身分,處理連串「反修例」事件的警司梁志恒,日前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曾在中文大學警民衝突一役遭汽油彈擊中,導致全身着火的他,坦言曾擔心受訪後有負面影響,經再三考慮後才決定與記者見面,他說:「希望為堅守崗位的同事及其親人帶來正能量,亦希望社會明白警隊的辛酸,對我們有多一點肯定。」




談及從警生涯的難忘事,現年38歲的梁志恒苦笑說是「踏浪者」行動,當時他擔任新界北總區機動部隊大隊副指揮官,處理連串反修例暴力示威,其間面臨生命威脅,有次更不幸遭汽油彈擊中起火。他憶述,2019年11月12日晚上,他接報帶隊到中文大學二號橋支援及接管防線,當晚數以千名示威者聚集中大,以大量汽油彈、弓箭、磚頭等攻擊警方防線,而且不停向前推進,欲至橋上向下方吐露港公路及鐵路投擲雜物堵塞交通,當時警方的任務只有一個:「守衞二號橋!」




他形容當時堅守橋面多時後,當晚9時10分被投擲器投出的汽油彈正面擊中,起初以為汽油彈擲中前方的盾牌,在同袍驚呼後才知悉全身着火,所幸大部分裝備防火,火光很快熄滅,但雙手和腳踝火勢未止,有賴同袍協助滅火。而總部得悉示威者武力層次不斷升級,最終下令撤退,他透露,向後撤退時示威者步步逼近,一不小心或將汽油彈投至警員右方的油站,相當危險,及至十時許水炮車前來支援方可全身而退,逾一小時的攻防戰驚險地結束,他指「那一小時就像一世紀般漫長」。




另一不堪回首的記憶,是仇警人士的滋擾。梁不諱言,身邊不少同事被「起底」,有同袍的姓名和電話被人以噴漆噴寫在警署外牆,而他在反修例風波期間亦因有陌生人在其寓所門外拍照,為家人安全着想兩度搬遷。他又提到,因政見各異失去了交心十多年的好友,結識新朋友時亦有所保留,「慶幸還有家人無條件的支持!」他特別感謝妻子,因目睹不少同袍有家不回,避免與政見不同的家人衝突,亦有人回家後難以與子女溝通等,「相較起來我很幸運,老婆非常支持我!」




梁又強調很多警員為社會奉獻和犧性,只為穩守香港安寧,「他們與我經歷同樣的危險、同樣的辛酸!」他認為大眾應秉持「和而不同」的中國人美德,「明白少數人不支持警隊,但希望大多數市民能尊重為香港付出良多的警察」,相信只要克盡己職守護香港,警民關係問題會迎刃而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op:‍♂️:+1::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