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政治化?】《星島》引消息:杜淦堃將競逐大律師公會主席
【去除政治化?】《星島》引消息:杜淦堃將競逐大律師公會主席

大律師公會即將於明年1月換屆,《星島日報》繼早前報道,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及2名副主席葉巧琦和沈士文在年底任期屆滿後將不會競逐連任後,今日(12日)再引述消息指,擅長商業及民事訴訟案的資深大律師杜淦堃將競逐大律師公會主席,毛樂禮及陳政龍2位資深大律師則角逐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報道指,將競逐新一屆的新主席和2位副主席均受到各方認同,3人都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及林定國都表明支持杜淦堃及其團隊。報道又指,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及林定國都表明支持杜淦堃及其團隊。


翻查資料,杜淦堃現年44歲,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法學士學位,並於1999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執業範圍主要為民事法。2015年3月31日,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任杜淦堃為資深大律師。2020年7月6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出任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今年9月30日,司法機構宣布委任杜淦堃資深大律師等6人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多次發表過激言論詆譭香港司法制度,又隱瞞其英國政治背景,令大律師公會淪為政治化團體。不少政界人士表示,希望夏博義以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司法制度的整體利益考慮,不再續任,同時盡快辭職,否則大律師公會將步教協後塵。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