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前瞻】聚焦新界北發展 料建40萬至50萬住宅
【施政報告前瞻】聚焦新界北發展 料建40萬至50萬住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三(6日)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新界北發展將成為焦點。《星島日報》今日(4日)引述消息透露,政府有意打破傳統以數個新發展區進行的規劃布局,改為以整體方式全面規劃新界北用地。調整後,新界北整體發展範圍可達8100公頃,料潛在住宅單位供應量可達約40萬至50萬伙,以興建公營房屋為主導,可供新增居住的人口超過100萬人。


政府過去發展新界北,主要細分為數個新發展區,包括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以及新田/落馬洲新發展區等,但消息透露,政府有意打破傳統以新發展區進行的規劃布局,改為以整體方式全面規劃新界北用地,調整後整體發展範圍可達8100公頃。除四大發展區的用地外,連附近一帶的農地、棕地、溫地、綠化地帶,以及祖堂地等,均可進行研究,以提升區內發展潛力,為基層市民提供更多公營房屋單位。


消息指,在擴寬研究範圍後,潛在住宅單位供應量將介乎40萬至50萬伙,並以公營房屋為主導,而可容納的新增人口,則由現時的逾60萬人,增至超過100萬人。此外,政府亦會檢視邊境地區一帶的用地,發展成商業及創科企業的集中地,預料整個新界北將有力成為本港另一個發展中心,並可提供超過60萬個就業職位,協助區內市民原區就業。


為配合發展,政府亦會重新打造該區的交通基建,包括在洪水橋興建鐵路系統,連接深圳前海;建成後,由洪水橋到前海只需十分鐘車程。正在進行詳細規劃及設計的北環線,也將打通各新發展地點。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