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中大下學期禁無打針或定期檢測學生進入校園
【新冠疫苗】中大下學期禁無打針或定期檢測學生進入校園

新學年各大專院校陸續恢復面授課堂及教學活動,香港中文大學早於9月初宣布,職員及學生須在10月18日或之前,於校內網上系統申報是否已接種疫苗,不適合接種者需兩周一檢。及至前日(27日),中大更新網站的問與答資訊,指全體學生必須接種兩劑疫苗,若學生基於非醫療理由拒絕打針,於2021至2022學年第二學期開始,將不能進入校園。


中大表示,全體學生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提交疫苗或病毒測試結果申報表;如果有學生基於醫療等合理原因無法打針,必須每兩周進行一次檢測。中大又指,2021至2022學年第一學期的大部分課程,均以面授模式進行,強調不會為未打針及拒檢測的學生作任何特殊安排,包括線上授課,而該類學生屆時只能選修極少數可能提供線上授課的課程。


中大又指,校方現時提供的測試樣本包售價60元,之後的售價可能隨供應商價格變動調整。中大澄清指,在校園以外工作的員工,或校內工作兼職員工,均需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


中大的校內媒體《中大學生報》亦在社交平台表示,副校長汪寧笙於9月16日與學生代表會面時,曾指出基於非醫療理由而拒絕接種者,則需額外與所屬書院院長或學系主任約談,清楚交代原因,而逸夫書院亦曾於9月8日發出公告,指宿生若因醫療原因無法接種疫苗,需要提交醫療證明,如未能在10月18日前提交接種疫苗證明或醫療證明,其宿位將被立即取消,但未有提及學生可就此事約談院長。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早該如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