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方向】獨家專訪梁振英:面對本港史上最龐大財政赤字 香港只有兩條路可走
【未來方向】獨家專訪梁振英:面對本港史上最龐大財政赤字 香港只有兩條路可走

港府上年度赤字逾二千億元,政府亦預計本財政年度赤字亦會逾千億元。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訪問時,形容香港未嘗有如此龐大的赤字,「所以我們第一個要趨吉避凶的問題,是如何從經濟的困局、財政的困局走出來」,並指香港只有兩條路可走。


梁振英表示,香港在世界範圍內屬於好彩的一個社會,因為一般而言,香港人相對有家底。他說:「家有二千,每日二錢,我們用得幾年呢?」並提醒大家不能恃著有家底,就可以繼續下去。


隨著選委會選舉剛完成,接下來還會選出新任立法會議員及特首。梁振英建議,新當選的選委、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及特首,要為香港「趨吉避凶」。他結解釋,不能假設2019年的黑暴事件,和引發黑暴事件的激進化已成過去,故要注重學校如何防範青少年學生,被個別老師激進化。


另外,梁振英又指在監獄出來的一部分人,若不悔改,堅持入獄前的想法,形成一些反社會行為。他認為,以香港內部而言應「激進化、去激進化的問題,是我們要趨吉避凶的方面」。


他又強調,有人說政治是骯髒的,國際政治是尤其骯髒。其中一方面的後遺症,是基層青少年去了英國,沒有家庭支援、經濟能力也較差,他說:「很容易落入西方國家特務機關的手中。」另外,很多國家不斷吸收來自其他國家、抱有反對自己國家、政府思維的人民:「將他們訓練了,也不排除有洗腦的過程,將他們送回來,就變成特務。」


早在2014年,梁振英已在《施政報告》中提醒社會要警惕港獨,當時大家卻不以為然。到2019年,大批港獨分子湧上街頭,「勇武抗爭」。故此,對於青年激進化的問題,社會不能掉以輕心。


提到第二條「趨吉避凶」之路,梁振英指趨吉和避凶是一體兩面的,一方面知道比如經濟受到打擊,經濟有一定的挑戰,這是要避凶的部分,故不能讓經濟繼續沉下去。他強調「趨吉是用好我們的機遇,最現成的機遇、我們獨有的機遇,就是國家給我們的機遇」,因此要充分認識和用好「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


然而,他認為目前港人對此的認識水平較低、較片面。他舉例,「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他指航運中心地位如要鞏固或擴大,即繼續做葵涌貨櫃碼頭,多建幾個泊位。當中「提升」是指要做到坐在寫字樓內、有冷氣的,對著一個筆記本電腦,打一份海事法的合同出來,並需要海事律師去做。


梁振英又希望,現在香港的政治環境較平靜,昔日的爭鬥、立法會內攬炒派的胡鬧減少,他強調「大家能靜下來,想想香港的出路,如何用好國家給香港的機遇」,又坦言選舉委員會產生後,他對接下來的工作是有信心的。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好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