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葉劉淑儀:北京違《中英聯合聲明》指控是子虛烏有
【理直氣壯】葉劉淑儀:北京違《中英聯合聲明》指控是子虛烏有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21日)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擔任午餐會演講嘉賓,並以「中國破壞了對香港的承諾嗎」為題發表演講。她指很多批評指控中央政府違背《中英聯合聲明》,損害香港的自治及民主自由;但只要認真細讀《聯合聲明》,便會明白這些指控是子虛烏有。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能容許不愛國、不承認中國主權的反中亂港分子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她又指整份《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隻字提及中國須讓香港實施西方民主選舉制度,而今天香港實施的選舉制度,並沒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承諾了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而非全部自治,任何企圖讓香港脫離中國,成為獨立政治實體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她又表示,「一國兩制」的初心是關乎中國的統一及領土完整。她引述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說過,中國在香港主權回歸這個原則問題上不能退讓,中國要盡一切努力使香港的局勢好轉。鄧小平亦早已闡述過「港人治港」的原則,「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理香港」。當時鄧小平已經提出了愛國者的標準,就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葉劉淑儀稱,在經歷黑暴、反對派企圖攬炒、奪權等實際情況下,中央政府不但沒有違背承諾,反之在完全合法的基礎下,履行對香港的承諾,讓香港能準確落實「一國兩制」,達到愛國者治港的初心。


葉劉淑儀還說,《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雖然限制了一些自由,但是自由從來不是絕對的,如何在保障國家安全與維護人民自由之間取得平衡,是全球每個國家政府都要面對的議題。事實上,《港區國安法》已經比很多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寬鬆得多。另外,香港一直維持司法獨立,這點毋庸置疑。而《國安法》的實施雖然限制了市民一些自由,但是自由從來不是絕對的,如何在保障國家安全與維護人民自由之間取得平衡,是全球每個國家政府都要面對的議題。


她強調,香港在經濟自由度、公共安全、人權發展、抗疫復甦,以至餐飲等等不同範疇仍維持很高的世界排名,她相信未來香港仍然會是受歡迎的國際旅遊及商務樞紐。


原圖:葉劉淑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