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要求】聶德權稱政府正統籌其他公職人員有關宣誓簽署聲明安排
【宣誓要求】聶德權稱政府正統籌其他公職人員有關宣誓簽署聲明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早前已處理公務員團隊的宣誓和簽署聲明安排,政府正統籌其他公職人員在有關方面的事宜,包括資助機構人員、申請政府基金的企業是否需宣誓。政務司司長正進行相關工作,適當時候會有公布。


聶德權提供的資料顯示,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當中約八成(105人)是按長期聘用條款聘用,其餘約兩成(24人)是按試用條款聘用;113人為文職職系人員,另外16人為紀律部隊職系人員。絕大部分人員已經離開政府。


非公務員政府僱員方面,截至今年8月底,超過1.8萬名在任的全職非公務員政府僱員已經簽妥和交回聲明。149人不理會或拒絕簽妥聲明,包括119名非公務員合約僱員,13名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17名其他聘用條款受聘的僱員。約半數僱員因辭職或合約屆滿已經離任。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在會上問到,接受公帑資助或申請政府基金的商界企業員工要否簽署聲明。聶德權回應指,作為公職人員需要承擔擁護《基本法》的責任,政府正研究宣誓和簽署聲明涵蓋至其他公營和法定機構,以及具體範圍,稍後會有公布。


聶德權又提到,上年度整體公務員辭職比率為百分之一「多少少」,較上一個年度增加300多人,承認有上升迹象,但強調當中原因多元,難以只歸咎於宣誓安排。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