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為點票緩慢致歉 馮驊:運票箱及點票過程不理想
【選委會選舉】為點票緩慢致歉 馮驊:運票箱及點票過程不理想

選委會選舉昨日傍晚結束投票後,4389張選票需要通宵點算,選舉結果要等到今早7時許才全部公布出來,歷時近14小時。選管會主席馮驊承認點票時間遠超合理預期,對此感到非常抱歉,稱會檢討可改善的地方,惟下次選舉仍會繼續使用電子點票。



他表示,投票時間晚上6時結束,到9時才開啟首個票箱,之後有票箱陸續運到,有票站的報表核實工作發現很多不相符,以致點票要多次停頓,到凌晨約3時才公布首個界別分組的結果。



馮驊表示,運送票箱及點票過程不理想,初步了解有職員執行點票程序時不夠靈活、欠彈性,有問題時沒有即時尋求協助。對於有候選人指自動點票系統曾出現故障,馮驊承認凌晨時有點票機出現「卡紙」,已即時安排人員調較機器處理,相關選票其後要重新點算,並相信關鍵是報表出現問題,包括填錯格、日子有錯等。他又指,選舉事務處有需要詳細檢討今次點票安排,選管會亦一定會檢討,並金按法例要求向特首提交選舉報告書。



較早前,法律界候選人之一、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現場有不少候選人都對是次點票進度非常失望,尤其考慮到是次選舉只涉及4千多票,直言「完善了選舉制度,卻忘記了完善點票制度。」湯又指,現場許多候選人都等不及,需要提前離場,因周一一早仍有工作。



另一在場等候的工聯會勞工界選委當選人謝愛紅更一度大呻,不知為何要等這麼久。她凌晨時表示今早還要上班,慨嘆:「我返9點半,暫時唔知要點到幾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稱,原以為凌晨12時左右會完成所有點票程序,沒想到程序會這樣慢,「知道咁樣就唔咁早嚟啦」,直言「飯都未食」。對於會否擔心年底立法會選舉出現同一情況,麥美娟直言感到擔心,又稱若這次是出現報表問題的話,屆時選舉的票站較現在更多,「對報表咪仲對得耐,對兩日都得啦」。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