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發展】全國青聯推8項惠港青年措施 中聯辦:如同送來「大禮包」
【融入國家發展】全國青聯推8項惠港青年措施 中聯辦:如同送來「大禮包」

為了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國青聯近日推出8項針對性舉措,涵蓋青年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今早出席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講會致詞時表示,中央推出的一系列惠港青年措施,如同送來「大禮包」,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及支持。


其中「香港青年內地實習計劃」,對象為18歲以上香港大專院校在讀或畢業離校不足2年的港青,及於內地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計劃於5年內提供1萬個實習名額,包括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中央金融單位及各行業知名企業等,希望透過實習機會提升港青的職場專業技能值,對青年的個人發展及建立就業目標提供更廣闊的平台。


而「香港青少年內地交流計劃」,對象為14至35歲青少年,計劃於5年內,提供2萬個到內地交流的名額。希望透過邀請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校、企業、社區、鄉村等開展社會實踐及文化交流等活動,促進內地與香港青少年的廣泛交往,助香港青少年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歷練成長。


其他措施包括設立獎學金,每年評選20名本港優秀大學生,準則包括熱愛祖國、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以及具有正確政治思想及立場,以及在創科、社會治理等有優秀成績等;其他獎項如「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鍾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也開放予香港青年申請。


中央亦建立粵港大灣區青年服務基地,開通「12355」港澳青年服務熱線,協助港澳青年解決在內地學習、工作及生活等問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