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起底】入境處職員認藉公職取官員警員資料還押候判 官斥「網絡阿爾蓋達」
【網絡起底】入境處職員認藉公職取官員警員資料還押候判 官斥「網絡阿爾蓋達」

26歲時任入境處文書助理的孔穎琛,涉於前年9月至去年8月期間登入政府系統,在未獲授權下取得215名公職人員的個人資料。被告今日(14日)在區域法院承認藉公職做出不當行為罪,法官陳廣池將案件押後到9月27日判刑,期間被告須繼續還押。陳官在庭上指案情嚴重,直斥被告的行為是網絡上的恐怖主義,甚至形容是「網絡阿爾蓋達」。


被告孔穎琛承認一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指她身為入境事務處文書助理,於前年9月至去年8月期間,在香港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在執行公職的過程中,故意地做出不當行為,即取用入境處的電腦,搜索及檢索特定人物的個人資料,並發放上述的個人資料。


陳官在庭上質疑控方,為何不加控被告串謀恐嚇或串謀妨礙司法公正,並交由高等法院原訟庭處理;又質疑入境處為何會容許一個文書助理接觸大量個人資料,而且一整年時間才發現被告私下取用資料,認為是防範不足,又形容被告是「人神共憤的無間道」、「網絡上的阿爾蓋達」,表明判監是唯一選擇。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