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準備】表明將準備重組政府架構 林鄭:不能迴避的議題
【做好準備】表明將準備重組政府架構 林鄭:不能迴避的議題

近日有消息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將提出研究重組政府架構,增設文化及旅遊局,以及分拆運輸及房屋局。林鄭今日表示,要重新思考政策局的組成,如何最有利香港未來發展,形容是不能迴避的議題,又指會準備重組政府架構的建議交由下屆立法會討論,並由下屆政府考慮,強調與自己有無意願參選特首完全沒有關係。


林鄭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自從立法會回復理性、很願意配合行政機關行政主導工作後,給予很多人包括她很大信心,應該爭取做對香港發展有利的工作,以往立法會泛政治化、拉布拖後腿的擔心,已經大大減退。她又指,歷屆政府都曾經提出政府架構改組的方案,但在選出特首並於3個月內完成是非常困難,因要通過立法會和財委會審批和涉及修訂條例。她說,現屆政府任期只餘下9個月,實際上很難做到,但有了客觀、利好條件,就應該去思考,準備好前期工作,交由下屆立法會討論。


林鄭又稱,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未來發展新方向,本屆政府的任務是做前期基礎工作,包括廣泛聽意見和制定方案,涉及政策局、部門、修訂條例數目,以及首長級職位分布,並提交第7屆立法會討論,如果下屆政府不喜歡再重新考慮。


另外,林鄭稱會先處理好區議員首輪宣誓,讓大家看清楚法律基礎及做法,再盡快安排其他區議員宣誓,相信不久後就會安排第二輪宣誓。她又說,民政事務局長作為監誓人,會根據已掌握的資料,以及區議員申述作裁決,重申會按法律,檢視相關人士會否有不符合擁護效忠要求的行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